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去年营收近200亿 电池回收业务或成业绩新增长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7 11:27

宁德时代作为国内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目前形成了“电池正极原材料-动力电池系统-废旧电池回收”的锂电池产业链闭环。2017年动力电池销量居全球首位。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72亿元,这一利润体量超过目前A股97%的上市公司。随着独角兽首次公开募股政策春风的到来,宁德时代有望加速上市步伐,成为继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之后A股市场的又一智能制造巨头。

宁德时代主要涉及动力电池生产、锂电池储能、动力电池回收三个子行业,而这三个子行业方兴未艾,动力电池生产需求量最大,动力锂电池回收正处于行业导入期,增速最快。目前,公司正积极布局锂电池后端回收市场。

专业人士称,当电池容量衰减到初始容量的60%-80%左右,便达到设计的有效使用寿命,需进行替换。电动乘用车电池的有效寿命在4-6年左右,电动商用车的电池有效寿命仅约3年左右。

高工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2022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产量复合增长率为32%,储能电池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20%,动力锂电池回收复合增长率为54%。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退坡,倒逼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引领行业整合方向,受益于行业集中的提升,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东吴证券研究员预计2018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将会进入大规模退役阶段,据测算,2018年退役动力锂电池达到11.09GWh,其中三元电池0.16GWh,磷酸铁锂电池10.93GWh,共计11.01万吨,对应65.91亿市场空间,2020年市场空间达148.2亿,超百亿的市场空间将给宁德时代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