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校服市场接近千亿大关 政协委员呼吁重视校服美育功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5 16:32

 

校服市场接近千亿大关 政协委员呼吁重视校服美育功能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杜丁)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校中小学生人数已经超过2亿,国内校服市场规模已接近千亿大关。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表示,校服有助于养成学生的集体认同感,减少攀比心理,家长与学校应形成合力,发挥其美育功能。

“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校服本身不但不会阻碍孩子的天性绽放,还有助于养成学生的集体认同感,增强礼仪意识,减少攀比心理。” 杨朝明表示,好的校服文化应该是个性与共性的有机结合,而怎样结合是家长、学校,特别是校长应该去思考的问题,需要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来共同实现。

教育部等四部委2015年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提到“校服的式样影响学生的形象和气质养成”,要求各地方相关部门确保校服品质,发挥校服育人和审美功能,同时还明确了“家委会”在校服选择问题上的主体地位,要求建立以学校和“家委会”为主体,推动学生、家长、社会等多方参与校服选用和采购。

在最新一轮中小学校服管理模式改革中,广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服管理的意见》,明确了家长与学生在校服选购中的发言权。上海、南京、西安、重庆、郑州等地的多所学校,尝试“家委会”参与校服筛选工作,

杨朝明说,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将成为“家校共建”的有效切口,推动营造阳光透明的校园产业风气,帮助中国的孩子用上更安全优雅的校园产品。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在校中小学生人数已经超过2亿,国内校服市场规模已接近千亿大关。业界预计,到2025年国内校服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2000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