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推广“智慧停车” 前瞻性解决停车难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4 15:13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推广“智慧停车” 前瞻性解决停车难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陈凤珍

3月4日讯(记者 张少雷)2018年全国两会3日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陈凤珍在河北代表团驻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痛点。她建议相关部门关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的智慧泊车管理经验,并向全国推广这种模式。

据了解,石家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50万辆,而城市公共停车位只有50余万个,为解决城市拥堵难题,石家庄将公共停车场划入统一管理,利用高位视频技术,对停车车场、车位信息、车辆进出状态实时监测采集,进行智慧管理,并推出“无感支付”的非现金收费停车场等。

“在车位供给有限的情况下,解决停车难问题仍然需要向管理要空间,需要更多的停车场信息互联互通。”陈凤珍认为,不论是火车站、机场还是商超等大型停车场不仅有大量停车资源,而且流动性强,盘活使用这部分停车位,对于引导市民停车,缓解城市停车问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石家庄非现金收费停车场已达480多个,停车位超2万个。其中,有300多个停车场运用高位视频技术,有效解决车辆乱停放、不规范收费的问题,同时还能解决发生交通事故、抢盗事故后追寻线索的问题。

为解决好停车难问题,近年来,各地政府积极出台相关法规,也尝试了多种技术手段,如手持PDA、地磁和视频桩等,但均存在一定的不足。

陈凤珍建议,全国各大城市和交通拥堵停车难的城市加快推广“智慧停车”,引进高科技技术手段,建立统一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前瞻性解决停车难问题;并加快促进智慧城市建设。

陈凤珍还建议,在推广“智慧停车”的同时,要研究与之相适应相配套的“立法”问题,制定对停车场、停车的相关管理条例,解决城市停车和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