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士余: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6 17:19

今日,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刘士余表示,原油期货上线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富有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以下为致辞全文:

刘士余:

尊敬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先生,

尊敬的利奥·梅拉梅德先生,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中国原油期货将正式上线运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同志专门为此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原油期货上线,是中国资本市场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我谨代表中国证监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弘扬100多年前发源于陕西延长的民族石油工业自强不息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科学家李四光为新中国找大油田的科学报国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的“铁人精神”,让我们共同弘扬新时代为中国能源工业革命日夜奋战的科学家、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

中国原油期货从酝酿到今天正式上线,历经17年。我们将铭记17年来社会各界持续的关心和期望。我们更深知,办好原油期货市场绝非易事。我们将始终敬畏科学,尊崇法制,放眼全球,支持创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富有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各位来宾,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定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战略部署,为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原油期货上线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来宾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