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聚国内外时尚大咖,解码深圳福田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15 09:03

3月13日,时尚有福——2018深圳(福田)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作为A/W2018深圳时装周的重要活动,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时尚产业领军人物、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国际时尚大咖汇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共享产业福利。

汇聚国内外时尚大咖,解码深圳福田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福田区发时尚产业“政策福利”

该论坛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承办,深圳网易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苏葆燕,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深圳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峰伟出席。

作为2018深圳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外知名时尚大咖,包括意大利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塞利(Mario BOSELLI),法国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第一副主席、巴黎高等时尚营销管理学院董事长丹尼尔·威尔特(Daniel WERTEL),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时尚大咖,展开高峰对话,探讨福田时尚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时尚产业和时尚消费作为消费发展的制高点,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和现代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其发展规模与影响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深圳时尚产业核心区域的福田,时尚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一批优秀龙头企业百舸争流,时尚产业已日渐成为福田发展最快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之一。

为把握先机,塑造核心竞争力,以形成明显的先发优势,近日,福田区政府出台了《福田区支持时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大力推动“时尚+”发展模式,为时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在致辞中表示,福田区服装业是深圳服装产业的主力军,仅品牌企业达600多家,实现年销售额800多亿。中国一线品牌如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娜尔思、珂莱蒂尔、爱特爱、纳帕佳、卡汶、沐兰、杰西等,包括歌力思、珂莱蒂尔、安奈儿等上市企业均在福田;深圳各大品牌都在福田设立营销中心和形象展示中心。各行业的高端人才、资源、资本的汇聚,成就了福田这片“得福之地”。

沈永芳表示,福田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服装企业,此次推出的《政策》就是具体体现,她说,通过政策支持大力吸引全球的主流时尚人士、传播资源聚焦福田,让城市更国际、更时尚,更具魅力。

汇聚国内外时尚大咖,解码深圳福田时尚产业“政策亮点”

政策“大礼包”培育时尚产业新动能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何让更多时尚人才知晓该《政策》,享受政策大礼包?当天的论坛上,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全面解读了该《政策》。

据介绍,该《政策》重点支持时装、内衣、钟表、珠宝首饰、服饰配品等领域的文化时尚企业、社会组织等,在资金、人才、总部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支持力度空前加大。

该《政策》实现了“八个新增、四个加强”:新增文化时尚企业R&D投入支持、新增文化时尚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国际化拓展支持、新增文化时尚企业开设品牌旗舰店支持、新增孵化平台建设支持、新增独立设计师工作室支持、新增人才奖励、新增交易平台建设支持、新增时尚企业总部基地支持;加强对贷款贴息的支持、加强对重要大赛及论坛等的支持、加强对经济贡献支持、加强对产业园区建设支持。

据介绍,该《政策》的出台在于夯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础,培育时尚创意高端人才,推动时尚产业加速发展,挖掘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动力,刺激文化创意消费新需求。

时尚大咖论道时尚产业发展

该《政策》的出台,对于深圳乃至全国的时尚企业和时尚人才来说,都宛如一场及时雨。那么,企业该如何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呢?作为深圳时尚领军企业的重要角色,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从自身企业的发展角度,分享了该《政策》对时尚企业带来的机遇。

“希望这项政策在切实帮助到时尚企业的同时,能带动中国的时尚消费发展。”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苏葆燕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产业升级与政府政策相互促进发展,优秀设计+优质生产+渠道创新的“好品味、好品质、好性价比”三好产品,将更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表示,中国时尚设计师将以“传承中华文化 创新生活时尚”向世界奉献更多的中国之美。

意大利时尚协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塞利(Mario BOSELLI)在论坛上分享了意大利时尚产业的发展走势。他表示,期盼米兰和深圳两座时尚之城加强时尚产业合作,促进两国国际时尚产业共同发展。法国法国女装成衣协会第一副主席、巴黎高等时尚营销管理学院董事长丹尼尔·威尔特(Daniel WERTEL)则就如何在时尚高地凝聚全球高端时尚产业链,进行了分享。

时尚企业点赞“政策福利”

该《政策》的出台,让许多深圳本土时尚企业受益匪浅,不少企业对政策内容赞赏有加。作为土生土长的福田时尚企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殷博就认为,政策落地将推动企业加速发展,推动企业在研发人才的培养、研发中心的升级建设与走出去扩大品牌影响力方面全面提升。

殷博向记者介绍,影儿时尚集团从2008年将单体店向产品、品牌、文化、服务等全方位营销的会所店转变,强调品牌文化,倡导创意生活,让当代中国女性体验全新的奢华品牌文化服务。此次《政策》出台,影儿时尚集团将在“对文化时尚企业开设品牌旗舰店支持”政策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推动企业走出去。

“该《政策》可以说从时装企业发展的根本——人才与研发实力的提升,到企业扩大经营版图,再到更广阔的平台上品牌的展示,都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殷博表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田区出台大力度的时尚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全面推动福田区时尚企业向标杆化、集聚化发展,将为福田乃至深圳时尚产业的转型发展和高端迈进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和政策引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