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中国濮院”指数发布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15 09:03

3月14日至16日,随着2018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PH VALUE中国针织博览会的召开,2018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亦登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向世界发出新时代最强的时尚宣言。14日下午,在3号馆D777秀场区,濮院在专业领域内首次发布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风向标”,发布濮院指数。

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中国濮院”指数发布

大数据是毛针织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指数建设是一个行业、地区的创新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濮院抓住机遇,以“中国·濮院指数”编制为突破口,构建濮院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平台的发展战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全面打造市场、产业、旅游三张名片,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

来自中纺联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公司总经理殷强。

来自国家部委的领导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

来自地方的领导有: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桐乡市商务局局长费建良,桐乡市文化局局长吴利民,濮院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伟平,濮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华君,濮院镇人大主席龚林海。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纺联有关协会、部门领导,媒体记者,桐乡市级机关、濮院镇领导,濮院镇企业家和羊毛衫市场经营者代表等。

朱伟强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国最大、国际知名的毛纺织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集群,濮院毛衫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65%。近年来,濮院镇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时尚小镇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和扩展产品链,实现了濮院毛衫产品的四季化、品牌化和全品类化,濮院市场集群也从单一的毛衫专业市场逐步向综合类专业市场转变,在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和市场集群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发布“中国·濮院指数”,旨在通过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发展战略,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智能产业和智慧市场,充分发挥市场价格信号作用,改变濮院集群传统经济增长方式,全力打造濮院集群升级新模式和濮院发展新名片。

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中国濮院”指数发布

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

濮院指数的编制得到了协会领导和行业专家的指导和肯定。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在讲话中指出,指数编制结合了濮院镇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升级趋势,对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示范作用。其中,时尚指数的构建,将濮院毛衫特色最大程度的体现出来,具有良好的创新性。大数据是纺织行业宏观分析、行业决策和微观判断的重要依据,也是产业智能化转型、市场智慧化升级的重要内容和核心抓手。希望通过行业各区域指数的构建,形成中国纺织服装的大数据体系。

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解读“中国·濮院指数”。他介绍,“中国·濮院指数”采样单位包括濮院服装生产企业、商户、设计机构、物流园区企业、金融机构等,依据专业的数据采集分析,确定了开衫、套头衫、大衣、羽绒服等9类产品,共686个代表规格品。“中国·濮院指数”分为价格指数、景气指数以及时尚指数,客观准确地反映以濮院集群为代表、以针织毛衫为重点的全品类服装产品市场价格、经营景气及时尚景气的变动情况和趋势。

近年来,濮院突出毛衫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招商,一大批重大工业、服务业投资项目相继在濮院开工。发布会上,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姚伟平向来宾介绍了濮院优良的投资环境,他期待大家到濮院来走一走看一看。随后,还进行了纺织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授牌和项目签约仪式。

连续第八次亮相上海展会,濮院展团还将上演展览展示、指数发布、产业推介、设计大赛和论坛沙龙等时尚活动,并有11场精彩的濮院流行趋势发布秀集中展示。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这是濮院从上海向全世界发出的新时代时尚宣言,显示出中国特色小镇——濮院走向国际舞台、建设“中国时尚第一镇”的决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