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对雅百特重大财务造假 投服中心再提支持诉讼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5 11:31

2016年3月份,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百特)因无法实现借壳上市的业绩承诺,通过伪造国外政要信函和工程合同等形式,虚增了2015年至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进行重大财务造假,雅百特及相关责任人受到了证监会的严厉处罚,投资者受损严重。为帮助和引领民事索赔,3月15日,投服中心公开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虚假陈述受损的中小投资者,拟再启证券支持诉讼。

为兑现对赌承诺造假,最终赌来民事索赔

2015年7月,成立仅5年多的雅百特未经审计的估值不到3亿,却在借壳中联电气时签署《业绩补偿协议》,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的净利润数分别达到2.55亿元、3.61亿元和4.76亿元。而雅百特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仅为1287.92万元、2010.15万元和10247.39万元,承诺的利润远高于其过往的业绩表现,甚至严重背离了企业的正常发展规律。在无法实现承诺时,不择手段弄虚作假,欺骗广大投资者,谎言被戳穿后,不仅被证监会行政处罚,还要面临广大投资者的民事追偿。

业绩造假走出国门,引各方震动,也进入投服中心支持诉讼视野

2015年年报显示,雅百特在巴基斯坦木尔坦市开展的城市快速公交专线项目实现收入超过2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21.8%。但经调查发现,雅百特根本就没有参与这个项目的建设,而是找了海外的公司伪造了工程建设合同。雅百特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先是向海外出口了一批建筑材料,又通过第三方公司将材料进口回来,以这种方式达到了一种虚构海外工程在施工的假象;同时,雅百特将资金从境内的公司以国际贸易的形式将资金转出,然后又以进口的方式把资金转回,以这种方式来伪造一个真实的资金流转;为营造贸易真实性,更是伪造了外国政要签字的信函。因涉及到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并伪造外国政要信函,证监会在调查过程中联合了巴方有关部门配合调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2017年9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向外界通报了该案,雅百特造假案被国内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同时,也成为了投服中心重点关注的案件。

虚假陈述揭露后,股价下跌显著,支持诉讼引领投资者维权

雅百特业绩造假事件被揭露后,股价持续下跌,在一个月内跌幅达到26%,投资者损失严重。面对证监会的顶格处罚及投资者索赔呼声,雅百特的新闻发言人在2017年12月21日公开路演声明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随后并未发布任何赔付方案。投服中心适时提起支持诉讼,旨在督促雅百特尽快提出赔付方案,加速投资者受偿进程。

投服中心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2018年3月15日在四大证券报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相关财经网站刊登的《投服中心支持中小投资者向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索赔的公告》,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向投服中心提出支持诉讼申请,并按征集公告的要求提交材料。投服中心将协助投资者进行计算,判断是否受损,支持投资者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