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已进入富足国家行列?统计局回应:要有清醒的认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4 18:05

 

中国已进入富足国家行列?统计局回应:要有清醒的认识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中国网 郭天虎 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2017年中国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是29.3%,降到了30%以内,比2012年回落了3.7个百分点。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今日指出,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国家或者是富足国家的恩格尔系数一般在20%-30%之间。从这个数据情况来看,我国恩格尔系数确确实实进入了发达国家的行列,但反过来,不是说恩格尔系数进入这个行列就是发达国家了。

毛盛勇表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为发达国家,除了恩格尔系数以外还有很多的指标,比如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人均GDP水平、国民收入分配情况、人均受教育程度、人均预期寿命等指标,特别是人均国民收入。2017年,尽管我国经济总量确实是稳居世界第二,但是人均GDP按平均市场汇率来算还不到9000美元,所以在全球还处在比较低的水平。

毛盛勇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两个没有变:我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所以,发展仍然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对这些还是要有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