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肖钢:证券法修订难度较大 建议提高违规处罚金额上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3 14:50

 

肖钢:证券法修订难度较大 建议提高违规处罚金额上限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记者 金易子)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驻地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对于证券法修改问题,肖钢指出,修订证券法很重要,因为要依法治市。

肖钢指出,距离证券法上一次修订之后,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两年前已经有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也二读审议。但现在看,证券法修改难度确实比较大,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

对于证券违法违规处罚金额上限的问题,肖钢表示,这是他在证监会工作时一个苦恼问题。“因为有的法律规定的处罚金额很小,起不到威慑作用,违法违规的成本比较低,应提高处罚金额。”

肖钢认为,在今后的证券法修订中应该根据不同的性质,不同的违规违法程度而有所区别。“比如说欺诈行为,因为资本市场核心是信息透明,这种行为要狠狠处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