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国庆:2018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 稳中有进是主旋律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3 14:50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稳中有进是主旋律。

王国庆:2018年中国经济继续向好 稳中有进是主旋律

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本次大会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 董宁摄)

王国庆指出,2017年中国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经济年报,经济总量突破82万亿,几乎相当于全世界GDP排名第五至第十,也就是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等六国的总和。6.9%的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是可圈可点。

在全国政协1月份召开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委员们认为尽管去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但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不仅“颜值”高,“气质”也相当好。具体表现在运行稳、就业稳、物价稳、国际收支稳,同时结构趋优、动能转换、效益提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展望2018年,委员们认为继续向好、稳中有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王国庆说。

我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委员们认为,发展经济要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把握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特征,把提质增效、转变发展方式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二要坚决防范各种风险;三要务求改革取得实效;四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要切实完善民生保障机制。有的委员也说,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还要有高标准、严法治和好文化。没有高标准就不会有高质量;有了高标准还必须有严格的法治保障;好文化就是要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