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蔡继明:不宜用户籍限制网约车司机准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1 11:43

 

全国人大代表蔡继明:不宜用户籍限制网约车司机准入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

3月2日讯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在其关于今年全国两会的议案建议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各地方政府在出台网约车细则时,不宜用本地户籍来限制网约车司机准入。

蔡继明认为,交通部等七个部委发布的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过于宽泛,没有对地方政府出台的细则,给予更加具体的原则性指导和约束。他指出,网约车管理办法在司机户籍、车辆技术指标、以及地级市注册方面都存在不明确的问题。

蔡继明建议,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对于新兴业态的发展,应让实践去检验,给地方更多的运行探索。

蔡继明强调,共享发展是要加快城市化进程,要人们追求美好生活,要加快农民工的市民化。根据这些原则,建议交通部作出规定,各地方政府在出台细则的时候,不宜用本地户籍来限制网约车司机的准入。既要给地方一定自主权,但也不能够太放任自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