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肖钢反思2015年股市波动 :从严监管是必须的措施与手段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6 11:13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驻地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对于资本市场风险防范问题,肖钢指出,资本市场风险主要是泡沫风险,股票价格和上市公司真实价值相脱离。“股票是虚拟经济,和一般商品价格形成机制不同。如果过大脱离公司价值,那就是泡沫。”

就如何防止泡沫问题,肖钢认为,这涉及到资本市场基础性工作,比如上市公司质量,另外就是如何有效保护投资者权益。”

肖钢指出,国家经济转型,增长动力转型,必须依靠资本市场,必须发展股权融资,首先应建立完善市场制度。根据十九大精神,要扎实各项基础制度,要让市场监管有效,市场保护有效,这也是市场参与各方共同的责任。

谈及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肖钢反思,教训之一就是当时监管上比较薄弱,特别是对杆杠融资的监管,不管是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杠杆,还是信托公司的杠杆,对整个社会的高杠杆投资,监管力度不够,协调也不够。

肖钢表示,随着金融机制不断深入和改革,就是吸取教训,因此当下从严监管,也是必须的手段与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