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1批次桔子丙溴磷检出值超标5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2 13:09

3月12日讯 近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制品共146批次,抽检合格样品139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上川社区肉菜市场(黎光宇)销售的韭黄,毒死蜱检出值为0.2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七里河区继顺便民蔬菜店销售的桔子,丙溴磷检出值为0.36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城关区金昌南路孙德智蔬菜店销售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七里河区一家水果蔬菜店销售的皇帝柑,苯醚甲环唑检出值为0.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城关区雁北路鸿泰宜家生活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 0.3mg/kg,标准规定为≤0.2mg/k。

城关区科教城美琪园果蔬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标称兰州市土门墩植物油储备库有限公司生产的亚麻籽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32.7mmol/kg,标准规定为≤ 7.5mmol/kg。

毒死蜱,又名氯蜱硫磷,是全世界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杀虫剂之一,人体摄入可能轻度中毒,引起全身不适、头痛、头昏、无力、视力模糊、呕吐、出汗、流涎、嗜睡、肌肉震颤、腹泻等。

苯醚甲环唑是三唑类杀菌剂中安全性比较高的杀虫剂,广泛应用于果树、蔬菜等作物,对人体眼睛有严重伤害,与皮肤接触可能致敏。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甘肃1批次桔子丙溴磷检出值超标5倍

 

甘肃1批次桔子丙溴磷检出值超标5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