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希望让租房人更有尊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6 11:28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希望让租房人更有尊严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 张少雷/摄

当下,随着人口流动的加快,许多城市的住房租赁市场异常火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屋租赁立法上相对不足,对于租户的诸多权益没有明确规定,建议通过立法的方式,对个别业主和中介随意涨价、克扣押金等现象进行限制,让租房人更有尊严。

年初,姚劲波曾对外界表示,他在2018年最大的期待是深耕房地产行业,成为一个完整的房地产人。姚劲波对此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58集团今年将致力于搭建好平台,推进国家提出的租售并举政策的落实,尤其在租房业务上将投入更大精力,希望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好用的租房平台。

在今年的提交两会的建议中,姚劲波提议,希望政府加快补齐租房市场立法领域的短板,完善房屋租赁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房屋租赁双方权益和中介公司责任,建立快速解决房屋租赁纠纷机制,让解决租房纠纷问题有法可依,同时在交易环节加强承租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使租房切实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