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区块链反诈骗联盟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2 11:37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据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站消息,3月15日,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召开“旗帜鲜明反对ICO,对火热区块链冷思考”闭门会议,并宣布正式成立区块链反诈骗联盟。

3月15日召开的闭门会上,各机构一致认为目前市场上有些机构打着区块链技术的幌子大行其道,利用各种媒体、社交平台、培训等渠道,公开诱导没有风险识别能力和承受能力的普通金融消费者投资各类假区块链、伪区块链项目。更有甚者,随着国内监管日趋完备,进一步演变为跨境集资、跨境洗钱、跨境金融诈骗、跨境传销等犯罪行为倾向。

与会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块链反诈骗联盟发出如下倡议:

1.业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正确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有真实场景的区块链应用,不参与ICO或者变相ICO;

2. 广大金融消费者需要充分认清“虚拟货币”、ICO、“虚拟数字资产”交易及相关业务本质,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3. 广大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理性评估投资风险,不参与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洗钱、诈骗、传销、非法交易行为。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邹世斌强调,市场主体应配合政府做好清理ICO的工作,一要加强对新型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二要加大对虚拟货币ICO风险的提示;三要配合政府做好清理非法ICO的工作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明确表示反对ICO,反对现阶段打着区块链技术创新幌子的赤裸裸的金融欺诈行为,反对自媒体、社交平台、培训等相关机构参与这些违法违规活动。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区块链反诈骗联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