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要成为制造强国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9 17:25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要成为制造强国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 (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中,对于现场记者提出的“黑灯工厂”在中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中如何发力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董明珠称,“黑灯工厂”实质是无人工厂,无人工厂生产状况主要是用机器代替人来操作,这是实体经济在转型过程中的升级。而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必须要培养人才。

董明珠强调,现阶段中国制造还有短板,一些关键的核心零部件依然没有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格力电器希望在短时间内,能够在事业上用格力的产品服务于全球,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