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晓炼:2017年对外合作、国际产能合作成绩非常显著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0 15:13

 

胡晓炼:2017年对外合作、国际产能合作成绩非常显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

中国网 郭天虎/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下午举行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会。

在答记者问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表示,2017年在对外开放、对外国际产能合作以及建设开放型经济体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胡晓炼称,其实从几个方面就可以说明这个成就,第一,我们去年对外投资仍然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全年超过了1240多亿美元。这个量是一个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对外投资的质得到了根本性提升。过去曾经把大量的钱花在买俱乐部、搞娱乐项目上。2017年的对外投资,更多的是把宝贵的资金放在技术进步、产业链进一步拓展、绿地投资方面,既对投资国产生了积极效益,也对我们投资人产生了非常好的效益。

第二,对外承包工程仍然有很大的增长,增长超过了8%。中国企业对外搞承包工程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强的。去年除了工程承包量继续维持增长,还有一个转型升级。这个转型升级就是过去我们主要是干体力活的。中国人在外面干活非常勤奋,施工速度快、工程质量高,但拿的还是辛苦钱,拿的是干体力活的钱。我们发现,提升转型这些要求出来之后,现在企业在承包工程的时候更多开始参与投资,工程建成以后也不是马上就走了,而是积极参与后续的运行,这样就把投资建设和后续经营结合起来,这样效益进一步提高了。

第三,我们在海外的经贸合作区建设有了很大进展。到现在已经有近百个园区建设,园区建设是为带动中国的设备、技术、标准走出去,能够促进当地工业化,在当地增加就业,在这些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所以从这三个大的方面来看,我们去年的对外合作、国际产能合作成绩是非常显著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