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晓炼:2018年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0 15:17

 

胡晓炼:2018年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

中国网 郭天虎/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下午举行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会。

在答记者问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表示,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开放,进一步推动改革。加强对外经贸合作,这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起码有几项工作在今年都要大力推动。

胡晓炼表示,第一,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这个平台。这个平台对于促进贸易的开展、促进投资的开展,作用非常大,潜力也非常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中国的经济发展融合度非常高,所以把这块蛋糕做大,这对于建设开放型经济作用是非常显著的。

第二,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和自由化。贸易在继续扩大出口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进口。今年国家已经决定要在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把进口和出口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同时一起促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使得整个贸易会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也会推动我们向贸易强国方面迈进。

第三,跨境投资。这也是要双向一起动,就是以积极的“引进来”和积极的“走出去”。在“引进来”方面,国家已经宣布,要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有些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服务业的开放、制造业的开放、金融业的开放等,都有一大批具体举措。在对外投资方面,要围绕着服务发展实体经济,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关键地方,用到刀刃上。

胡晓炼称,通过这几大方面的工作,我们可以在贸易、投资、生产服务业方面形成一个网络,把中国的经济和世界经济更紧密地融合起来,把中国的大市场和世界市场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不但中国经济从中能够获取更好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而且对带动世界经济发展、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增长也会发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