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海江:“共赢”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31 16:49

3月30日上午,大湄公河次区域第六次领导人峰会在越南河内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领导人,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及相关活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受全国工商联委托,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团长率队出席了峰会并做了大会发言。

周海江:“共赢”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近年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发展显著加快,区域合作明显增强,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和东亚一体化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这其中,周海江感触最深的就是,大湄公河次区域工商理事会在促进GMS经济合作、加快推动GMS各国工商界交流、深化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共赢”的概念也越来越深入各国人心。

周海江结合红豆集团发展经验,建议企业一定要加强“六化建设”,实现“八方共赢”。

周海江:“共赢”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他介绍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摈弃过去粗放型发展方式,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协同发展转变。红豆集团正是通过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证券化”的“六化”战略,纵深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

比如说智能化方面,企业一手抓“+互联网”,一手抓“互联网+”。对红豆来说,就是一手抓服装等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做好智慧红豆项目;另一手抓红豆电信等新兴产业的“互联网+”,以进入移动转售领域为契机,推进集团和整个纺织服装业的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

再比如在证券化方面,周海江鼓励各国企业一手抓上市工作,一手抓金融工作,企业要抓住资本市场机遇,加快上市步伐,目前红豆集团已有3家上市公司。随着发展,金融助推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功能越发凸显。红豆成立投资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成为集团实施发展战略和资本运营的一项重要举措。

周海江:“共赢”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在讲到中国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伟大工程时,周海江认为,“一带一路”已得到沿路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正是因为“一带一路”就是连心之路、共赢之路。所以“共赢”是我们这个大时代发展的要求。如何实现“共赢”? 这就需要各国企业家广泛的开展合作,通过实现共赢来实现新的发展。周海江建议各国企业需要努力维护好相关方的利益,包括为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八方建立共赢关系,才能实现八方共赢,长久发展。

周海江:“共赢”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红豆集团又是如何实践这一理念的呢?周海江分享了在柬埔寨主导开发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项目的例子。西港特区开发建设十年来,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的样板,发展成果惠及当地,赢得了良好声誉,被当地人称为“金饭碗”。同时西港特区还受到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肯定。

周海江说,如果要走得快,那就一个人走;如果要走得远,那必须一群人走。所以,对于任何一个企业,甚至大到一个国家、地区,只有走“共赢”之路才能走得更远。今天我们所有GMS区域的企业家聚在这里,就是希望我们在大湄公河次区域能开展更多合作,让整个区域的发展走得更远。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发挥25年合作成效,建设可持续、一体化和繁荣的GMS”为主题,举行了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体会议、高官会、工商峰会等活动,并通过《2018-2022河内行动计划》和《2022区域投资框架》等文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