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新引擎 重构新动力 提升新优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9 19:14

温州市金融办、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联合兴业银行温州分行

举办“凤凰行动”计划港温联动资本市场研讨会

3月16日,由温州市金融办、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主办,兴业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市企业境外上市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凤凰行动”计划港温联动资本市场研讨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境外IPO、发债以及境外贸易融资等展开,吸引全市有关金融人士到场,共商发展机遇。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正日益成为中国内地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桥头堡”。过去八年,通过香港资本市场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超过2万亿港元,五度名列全球新股集资中心首位。企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达2100多家,超过一半的在港上市企业为“内地企业”,香港成为中国公司上市最多的海外市场。在港发债具有财务要求低、发行结构及定价灵活、监管相对少、发行利率低、可打响海外知名度等诸多优势,已成为境内外大型企业直接融资的一项重要手段。

去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积极出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和支持本土企业上市,积极引导在外温商上市公司回归,致力打造形成与温州“铁三角”地位相称。在这一过程中,兴业银行温州分行认真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以政银企合作共赢为目标,扩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助推企业上市步伐,为温州地方经济金融实现新跨越尽最大的努力。此次研讨会,该行特别邀请了兴业银行香港分行、兴证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兴业银行总行相关高管专家、温州市企业境外上市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成思担任主讲嘉宾,为在场嘉宾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一站式服务及境外融资汇率、利率避险产品等,加强区县政府之间、政府与上市主体、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的互动沟通。

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各县(市、区)金融办、各县(市、区)AA级以上国资企业、全市上市、拟上市、优秀新三板及进出口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