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润啤酒2017年关闭5家工厂 盈利水平有所下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1 15:16

近日,华润啤酒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7.3亿元,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86.8%,剔除收购雪花啤酒49%股权的影响(2016年10月完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6.4%。

华创证券表示,华润啤酒2017年盈利水平有所下滑是受成本、关闭工厂、管理及所得税等影响。

财报数据显示,华润啤酒工厂总数由2016年的 96 家减少至 2017年的 91 家,同比减少5家,减值及拨备因素导致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1ppt。

针对关闭工厂,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了华润啤酒,但截至发稿未得到任何回复。

另外,华润啤酒选择推出雪花高端化产品,将自有品牌升级并且寻求国际合作。管理层表示,高端化是公司的第一战略,主要从自有品牌升级和寻求国际合作两方面进行。

从具体措施来看,一、推出专为年轻人定制的新品勇闯天涯superX,主打8-9元细分市场。目前 8-9元市场在飞速增长,此细分领域格局尚未定型,公司将争取成为该市场里最大品牌;二、原有高档品雪花纯生、脸谱销售增长快。原有高档产品雪花纯生增速在两位数以上,超高档系列脸谱预计18 年销量翻倍;三、与海外品牌合作,主打12 -15 元以上细分领域。在未来的品牌矩阵中,将国内与海外品牌组合,海外品牌更注重价格细分领域的顶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