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红卫:我国航空技术与发达国家有差距 系统性突破需时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7 13:11

 

高红卫:我国航空技术与发达国家有差距 系统性突破需时间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记者 胡爱善)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的技术相对于其它发达国家还是弱的,创新过程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尽管过去取得了很多成绩和发展,就全球而言我们的基础还不是最好,实现系统性的突破还需要时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创新驱动成果丰硕,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多的成果,首先党中央的创新驱动战略是指导创新的一个根本之道,这个是最基础最权威最全面的。其次是各级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落实中央要求抓得比较得力,无论是财政还是政策的支持。最后是中国科研人员具有献身精神,有着坚强的意志,既有聪敏又有智慧和能力。”高红卫说。

李克强总理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提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高红卫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总书记作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已经开了几次会议,说明相当重要,这个事情不但是技术问题、产品问题,也不光是产业问题,它牵涉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的行动,是一个战略性行动。

“这个行动是要把军队资源、国防科技资源和民间资源、地方政府资源包括全社会的资源全部统筹起来,是一个相当大的社会工程。如果说过去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是并行的话,将来是从并行走向整合。”高红卫坦言,这是一个相当重大的决策,从体制机制到实施操作上有大量基础性的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