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06 13:17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3月14-16日,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服装服饰展会平台—2018(春季)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将亮相上海,而常熟作为中国著名的服装之城,此次也有近30家服装企业将参加2018CHIC(春)。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本次CHIC展,常熟服装城主要以男装亮相上海,常熟服装城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男装成熟专业流通市场,整个市场交易额男装占比约70%。近两年,常熟服装城“围绕男装 聚焦原创”,把原创设计作为改革升级的重要动力,着力打造中国男装“原创、时尚、智造、绿色”孵化中心。

2018年,常熟服装城再出发,依托千亿级产业市场,围绕“时尚创意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定位,坚持以市场采购试点为抓手,同时整合以展示展销为主的市场流通环节、以原创快时尚为主的柔性生产环节、以仓储配送为主的智慧物流环节,构建全产业良性互动生态圈,全面提升市场创新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下面跟着中国服装网来了解下本次参展的本土实力服企之一苏州精衣舍服饰有限公司(归心)。

归心创立于2014年,倡导“回归心灵,从心出发”,以衣载道,向心而行,以服装承载属于中国的风骨,而这恰恰也是归心创始人陈坤对品牌的祈愿。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陈坤,2009年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江西服装学院客座教授,对于服装有较为丰富的经验,曾做过品牌设计总监,开过十三年服装设计工作室,对服装有着独特的领悟与追求,一直探寻中国文化与服装之间的联系,进而打造出蕴含东方元素、颇有风格、有中国韵味的舒适、高品质、洒脱自如的服装品牌——归心。在2018CHIC(春)前中国服装网采访到了归心创始人——陈坤,让他带领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归心的一些发展情况。

对话归心创始人——陈坤

Q=中国服装网

A=归心创始人陈坤

Q:服装行业变化飞快,您认为您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面对这些变化是如何提升自己的?

A:服装设计品牌是未来的一个风口,是针对小众人群的细分市场,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机遇,市场虽小但需求旺盛。

同时,中国传统文化近几年开始复兴,从中央高层到普通百姓,经济的繁荣催生精神回归,作为衣冠文明古国,衣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当代中国风服装正在崛起的路上。中国精英阶层,作为消费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内心也需求富含中国文化精髓的高品质高品位的服装品牌。

做中国风的服装设计品牌已经有很多优秀品牌,像“花笙记”、“无用”,从表从里不同层面设计服装,但缺少国际化中国风的男装品牌。

目前,做中国风的品牌有的从绣龙、印凤入手,有的从复原唐装、汉服、禅服入手,而我们一直尝试把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审美情趣、中国纺织服装技艺融入到我们的服装中去,这是中国风的内在。通过这点,衍生出的品牌文化自然也能对接到相应的族群,他们也和曾经的我一样,被浮躁的世界模糊了初心,需要传统的、经典的文化进行洗礼。

抓住精英阶层这方面的需求,归心服装自然也就脱颖而出了。我们以东方哲学思想为魂,款式创新独到,用料自然考究,致力从服装的功能性,装饰性以及精神层面解决人与衣的和谐统一,服务于艺术型、文化型、思想型的社会精英。

Q:服装行业竞争激烈,贵公司是依靠什么坚持下来的?

A:坚持初心。

我们有的客户,对衣服的要求很高,他们需要优质的面料:我们寻遍全球的优质面料供应商,只为找到一款独特的、能够打动客人的优质面料;他们也需要高品质的做工:于是我们打造定制化的生产链,希望每个客人收到的每件衣服都倾注了我们团队的心血;他们还需要国际化,又有中国风的当代服装:所以我们一边研究国际设计师品牌的流行趋势,同时研究中国儒释道三家的传统文化,研究中国服装史来进行融合……

这些东西说起来寥寥数语就带过了,在实际操作中,却并不简单。当初我毫不犹豫地放弃我以前的设计工作室,一头扎进去做“归心”品牌,真的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当有时候难题显得毫无突破口,使人灰心。这个时候,我们最大的动力来自于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然后再凭着当年创业时期的那份初心来坚持。之前有句话很流行:不要为了天亮去跑,跑下去,天自己会亮。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Q:在消费升级、互联网+大势驱动下,渠道多元化就变得至关重要,贵企业在新零售渠道布局上有哪些改进和突破?

A:归心在2014年创办之初,可以说是门可罗雀。当时我只顾埋头设计服装,不知道也不懂如何构建专业以外的生产体系、运营视觉体系、仓储物流体系、财务体系等等组织架构。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这些事情的挑战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这都是对习性的磨砺,我也乐在其中。

如今,随着公司组织架构的愈发完善,整个生产运营体系也随之走上正轨,当一个企业内,人人各司其职,努力上进,进步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2018年是归心的第四年,目前我们在线上的不同平台上共有三家店铺,同时也开通了微信朋友圈的购买及线下的体验服务。

目前光是天猫旗舰店,我们已经拥有12.6万名粉丝,有12500多人长期购买我们的服装。在这其中,像李玉刚、张国立等也是我们的客户。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马云所穿的玄色长衫也正是我们设计制作的。

Q:2018年服装整体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面对这些趋势,贵企业做了哪些准备?

A:2018年,消费市场将持续变化,我相信设计师品牌也会得到巨大发展。具有消费能力的客户群体将不断增长,中产阶级需求持续旺盛。我们一方面勤练内功,按照“三品战略”的发展方向,“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另一方面努力构建好内部三大系统:创新驱动系统、控制系统、觉知系统。打好基础的同时,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定点圈粉,争取在五年内成长为中国品类里面的知名品牌!

Q:3月份参加2018 CHIC 春季展将会带来哪些特色产品?目标群体有哪些?

A:“传统、科技、未来”是我们本季产品的三大要素。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8分钟表演的服装非常有特点:未来感的款式设计,运动版型,还有发光的LED灯,这和我们本季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既有传统的内核,又与时俱进地借鉴科技增加服装的未来感。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秉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体验,尝试用当代的视觉和手法来诠释“传统”与“未来”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面料选取上,大量运用低调而具有金属质感的新颖面料,如含有金属纤维的羊毛面料;在设计方面,提炼未来主义元素融入设计语言之中,太空、宇航等都是我们设计的灵感源泉;在工艺方面,我们引进了先进的科技元素,将石墨烯发热技术应用在服装上,起到智能保暖的效果。

通过材质和造型上的创新,赋予服装无惧无畏的独立思想和创造力量。希望能够以此为这个城市中的精英阶层带去一定的精神慰藉,让他们能够在各自具有压力的个体生活中得到舒缓和释放。

3月14日-16日 上海CHIC展

3号馆A160、A360号

中国·常熟原创男装展馆

八大时尚精品公开讲座

免费请课

承载︱归心男装向心而行——2018CHIC(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