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鑫科技原董事长刘晓庆等因涉操纵证券被拘 此前连续套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7 09:50

中国网财经3月17日讯(记者 张加茹)3月12日晚,晨鑫科技发布了一则“先扬后抑”的公告。公告开始部分是为新董事长冯文杰点赞,称在其带领下,公司成功将主营业务由传统的农林牧渔全面变更为新型的互联文化及电竞产业。接下来画风突变,称公司于3月12日接到大连证监局通知,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级管理人员林春霖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3月13日一早,晨鑫科技补充说明上述三人系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公司股票也自当日开市起停牌。3月14日晚,晨鑫科技再度发布公告,称刘德群及刘晓庆持有的全部股份被冻结,原因正在核实中。公告显示,刘德群共持有晨鑫科技36078.18万股,占总股本的25.28%,刘晓庆持有9963万股,占总股本的6.98%。

新董事长上任前一天 有传闻公司被调查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晨鑫科技董事长新老更替时间并不久。

3月9日,晨鑫科技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董事冯文杰被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当时,公司董事7人,出席董事6人,时任董事长刘晓庆因故未出席本次会议。

记者发现,在3月8日,也就是晨鑫科技董事会召开前一天,股吧中出现了晨鑫科技被调查的言论,“大连证监局已经入驻,具体原因不详”。

晨鑫科技原董事长刘晓庆等因涉操纵证券被拘 此前连续套现

有投资者就此事在互动平台上向公司求证,晨鑫科技随即予以否认,回应称“目前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被调查的情况,关于股吧传言,必要时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对于此次刘晓庆等被拘,晨鑫科技表示,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还称,刘德群和林春霖均不在公司担任职务,刘晓庆目前除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外也未担任其他职务。

刘晓庆等被拘也在股吧中引发讨论。有股民表示“关键公告不说明违法调查原因,就怕触犯了退市新规。” 也有股民表示,就看调查结果了,但董事长已改换完成,对公司经营应该没大影响。

刘晓庆家族两年减持近20亿元

对于改选董事长原因,晨鑫科技解释称,公司已变更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冯文杰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创业经验及独到的运营理念。事实上,冯文杰和晨鑫科技的渊源,和公司近两年的资本运作密不可分。

公开资料显示,晨鑫科技最初的名称是壹桥苗业,主要从事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2015年初改名壹桥海参。

2016年8月壹桥海参将部分资产作价9.9亿元与壕鑫互联55%的股权进行置换,进军泛娱乐行业。记者注意到,冯文杰为壕鑫互联的实际控制人。彼时,壹桥股份原本打算通过一次性收购壕鑫互联和和北京融信优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后称因市场环境发生改变,调整为置换方案。

此后,壹桥海参更名为壹桥股份。同年10月,刘德群辞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其女刘晓庆接任董事长,冯文杰接任总经理。

2017年9月,壹桥股份宣布向实控人刘德群出售海珍品养殖、加工、销售业务相关资产及部分负债。公司称将主要经营移动游戏业务,不再从事海珍品相关业务。同年10月,壹桥股份宣布以10.13亿元收购壕鑫互联剩余45%的股权。

今年2月,壹桥股份发公告变更简称为晨鑫科技。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晨鑫科技资本运作迹象看,像是一场资产“借壳”上市游戏,并称未来或是刘德群的让贤和退出。资料显示,晨鑫科技已在2018年1月完成了公司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的变更,其中法人代表由刘晓庆变更为冯文杰。

晨鑫科技原董事长刘晓庆等因涉操纵证券被拘 此前连续套现

记者注意到,2016年8月至12月,刘德群、刘晓庆和丈夫赵长松曾连续减持股票。公司公告显示,刘德群期间共套现约7.62亿元,刘晓庆套现约2.04亿元,赵长松套现约1.79亿元,三人套现金额合计约11.45亿元。此外,刘德群还曾在2015年5月至6月连续减持,套现约8.82亿元。也就是说,刘晓庆家族在两年内合计减持约20亿元。

与此同时,冯文杰则在不断增持股票。2017年9月,晨鑫科技发布公告,冯文杰将以6000万-20000万元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截至2018年2月23日,冯文杰持有晨鑫科技976万股,占总股本的0.6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