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出海日本'战绩':4万家商户支持扫码付款 猫咖也覆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9 16:17

中国网财经2月9日讯(记者 毕晓娟) 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近年来加速海外布局的步伐,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相继入驻东南亚、日本、欧洲等地域。而日本作为中国人出境游最青睐的国家之一,在蚂蚁金服的海外战略中地位不一般,自2015年10月起,支付宝就开启了日本线下扫码付业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1月份在日本冲绳县当地发现,全家、罗森等便利店,各大商场,出租车,甚至猫咪咖啡馆(猫咖)等娱乐场所均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

支付宝出海日本'战绩':4万家商户支持扫码付款 猫咖也覆盖

支付宝入驻日本多家商户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记者蚂蚁金服处获得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已经有4万家商户支持支付宝付款,覆盖了衣食住行四大领域,包含高岛屋、三越伊势丹等百货店,家电量贩店山田电机的800家店铺,全日本近1.3万家LAWSON,全日本288家无印良品,各类综合免税店以及东京的4100台出租车。

当然,作为大部分赴日旅游游客的第一站,机场也是支付宝的“阵地”。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在2016年9月底,支付宝携手东京成田国际空港、大阪关西国际空港发布了全球友好机场计划,在日本的东西两大机场同时提供支付、大数据、商户营销的一体化服务。关西国际空港的国内、国际线九成商户、逾二百家已经分批接入了支付宝。加上关西空港附近的临空奥特莱斯超过两百家商户也已经全面接入,让游客们出入境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都能用支付宝尽情买买买。

两年多布局后,支付宝在去年十月份发布了一组“战绩”数据:2017年十一黄金周,日本位列支付宝海外消费总笔数第四位,比去年上升2位,总体消费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6倍,部分大型百货店取得了50倍增长。日本最大的家电量贩店连锁山田电机(YAMADA)宣布通过开通全国POS网络让支付宝进入全国近800家店铺的每一个收银台。

最新消息是,蚂蚁金服方面透露,支付宝目前正在携手日本本地合作伙伴ORIX,Orico, Recruit,,Canal Payment,Hundsun,JACCS,NTT-DATA 等继续快速接入更多商户,未来还会有更多大型知名品牌、连锁免税店、药妆店,地方商店街,温泉旅馆等商户支持支付宝服务,来访日本的支付宝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及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