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3批次茶叶不合格 系农药残留量超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8 13:28

中国网财经2月8日讯 昨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该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茶叶及其相关制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240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8.75%。

不合格情况如下:

墨市高爽茶叶店销售的崂山王哥庄崂山红茶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超标。

胶州市景泰隆食品超市销售的来源于青岛市李沧茶叶批发市场铁观音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超标。

潍城区南关福来顺名茶行二部日照绿茶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超标。

S-氰戊菊酯,其又名来福灵,是一种活性较高的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氰戊菊酯属中等毒性杀虫剂,作用迅速,击倒力强。残留农药在人体内长期蓄积滞留会引起慢性中毒,给人体健康带来潜在威胁,以至诱发许多慢性疾病。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

山东3批次茶叶不合格 系农药残留量超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