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全国人身险监管:市场化改革和保险监管同时发挥作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6 17:02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 近日,中国保监会在北京召开2018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的新实践。

一是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的中心位置,坚定维护核心,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捍卫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二是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的根本追求,在监管理念上坚持监管为民,在监管实践上坚持监管利民,在监管成效上坚持监管惠民。

三是始终把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作为人身保险监管的重要原则,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人身保险市场化改革,一方面发挥好保险监管的作用。

四是始终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人身保险监管的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全局思维和辩证思维的统一协调,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五是始终把引导行业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人身保险监管的重要使命,推动保险机构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上有所作为,引导保险机构在服务“三大攻坚战”上建功立业,鼓励保险机构在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开拓前进。

六是始终把坚持稳中求进作为人身保险监管工作的总基调,并长期坚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