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志今: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春节期间将提供文化大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6 13:09
杨志今: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春节期间将提供文化大餐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会上,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介绍了文化部春节期间为全国人民提供的“文化大餐”。

据杨志今介绍,文化部组织的42支文艺小分队赴河北西柏坡、雄安,内蒙古赤峰,广西百色,贵州遵义、黄平,福建龙岩,陕西延安等地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恭王府博物馆赴山西静乐、江西黎川等地开展了送福到万家活动,将近7000个“福”字礼包送到社区、农村的贫困户、孤寡老人和农民工兄弟家中。国家图书馆组织了小分队赴江西兴国、山西隰县,向当地群众送电子书、主题展览和文化讲座。

此外,文化部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群众文化活动。国家京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龙凤呈祥》《杨门女将》等经典剧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赴基层乡镇公益演出经典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安徽省在全省农民文化乐园及有条件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群众举办1000场左右“乡村春晚”,展现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原汁原味接地气的乡村文化盛宴。在河北省开展了传统戏剧基层行系列活动,并支持开展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该活动将贯穿全年。

他还表示,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也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国家图书馆将开展馆长拜年、“看《永乐大典》 过戊戌新年”等各类活动。故宫博物院除“金丝铁线——故宫博物院哥窑瓷器展”等展览外,还将面向7-15岁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举办寒假知识课堂。国家博物馆除开放“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两个基本陈列和“中国古代玉器艺术”等近20个展览外,还将举办“戊戌新章——国博春联展”等展览。“中国美术馆新年展”举办的“民族与时代——徐悲鸿主题创作大展”等三个系列展览,将持续至2月底3月初。国家文物局指导举办的“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在中国文物报社和16个省(市、自治区)的21家博物馆联袂展出。“春节期间给全国人民提供的文化大餐还是非常丰盛,非常多样化”,杨志今补充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