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湘佳牧业拟A股上市:负债总额超5亿 产品曾被抽检出不合格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6 13:25

中国网财经2月6日讯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佳牧业”)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发行2563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5.55亿元,其中5000万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投向1000万羽优质鸡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年屠宰3000万羽优质鸡加工厂项目、6万吨家禽食品加工与冷链物流配送项目(一期)。据了解,湘佳牧业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德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湘佳牧业的主营业务为种禽繁育,家禽饲养及销售,禽类屠宰加工及销售,饲料、生物肥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活鸡、活鸭及鸡鸭肉冰鲜产品。

2015-2017年,湘佳牧业实现营业收入10.17亿元、10.97亿元和11.5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439.25万元、5193.08万元和6007.08万元。据了解,湘佳牧业冰鲜禽肉产品主要客户包括永辉超市、家乐福、欧尚、大润发、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全球或全国性连锁超市。报告期内,公司超市客户销售占比分别为40.15%、49.02%和50.13%。湘佳牧业表示,未来如果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及时供应、客户关系维护、营销网络布局等方面无法适应市场的要求,且公司无法建立其他有效销售渠道,将可能影响公司订单情况,并进一步影响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成长性。

湘佳牧业将禽类发生疫病的风险列为第一风险要素。其招股书提到,2013年4月我国爆发了H7N9疫情,公司禽类虽未出现疾病感染、养殖场所在区域未发生有关疫情传播,但疫情发生期间因消费者恐慌影响整个禽类的市场价格,公司禽类的销售也受到影响,其中销售单价同比下跌 7.79%,而活禽毛利率更是下降到3.63%。2016年,我国部分省市再次出 H7N9疫情。2016年底开始,我国部分活禽市场交易萎靡。农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016 年12月下旬开始活禽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市场交易低迷,养殖场户亏损严重。受此影响,公司2016年净利率同比下降 38.47%,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出现亏损。

负债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湘佳牧业负债总额5.14亿元,资产负债率(母公司)为50.90%。其中,短期借款1.01元,占流动负债的29.93%。由于短期借款持有期限较短,公司将面临一定的还款压力。另外,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1.30、1.33和1.04,速动比率分别为0.83、0.80和0.58,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相对偏低。

据了解,湘佳牧业的产品报告期内曾涉及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纠纷和事故,主要是由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公司下游客户抽检时所发现。具体为:2015年11月13日,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湘佳丝乌鸡(整鸡)”沙拉沙星、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35 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15年11月16日,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 《检验报告》显示:湘佳丝乌鸡(整鸡)”沙拉沙星、恩诺沙星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 235 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湘佳牧业股东喻自文与邢卫民构成共同控制,合计持股比例60.3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