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披露招股书: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计划融资15亿美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8 14:29

2月28日讯 爱奇艺今日凌晨正式提交招股说明书,宣布公司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IQ”。

招股书显示,爱奇艺本次IPO的融资目标为15亿美元,但有可能会变动,承销商包括投资银行高盛、瑞士信贷、美银美林、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和瑞银投资银行等。

业绩方面,2015-2017年,爱奇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18亿元、112.37亿元和173.78亿元,后两年的增长率达到了111.3%和54.6%。会员收入方面,2015年为9.97亿元,但截至2017年底已经升至65亿元,占整体收入的37.6%。不过,爱奇艺目前的主要收入是广告,数据显示,2017年爱奇艺的广告收入达到了81亿元。

股权结构上,百度公司持有爱奇艺69.6%的股权,小米公司持股8.4%,高瓴资本旗下的HH RSV-V Holdings Limited持股5.7%,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持股为1.8%。

爱奇艺还在招股书中谈到了与百度的关系,爱奇艺称,百度为爱奇艺提供了技术、基础设施和财务方面的支持。爱奇艺称,百度在2018年1月19日与爱奇艺达成协议,为爱奇艺提供6.5亿元(约合999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爱奇艺表示,随着公司持续成长并上市,希望未来能够减少对百度的财务依赖,并逐渐转向依靠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资本市场与上而言银行的财务支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