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固集创IPO:2017净利润增长逾八成 第一客户为恒大地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5 17:28

2月5日讯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固集创”)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8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1398.3万股,保荐机构长城证券。

据披露,顶固集创计划募集资金约6.69亿元,其中5000万元投向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其余将投向中山年产30万套定制家具建设项目、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和品牌及销售渠道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顶固集创专业从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定制衣柜及精品五金领域知名品牌之一。2015年10月21日,公司股票在新三板挂牌。

2015-2017年,顶固集创实现营业收入5.76亿元、7.25亿元和8.08亿元,净利润为1887.62万元、4042.12万元和7429.5万元。也就是说,2017年公司净利润增长了83.8%。顶固集创2015年和2016年的第一大客户均为恒大地产,销售商品为定制衣柜。

对于业绩波动的原因,顶固集创表示,公司所处的定制家居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及市场潜力,近年来一直处于快速增长态势。但随着定制衣柜的渗透率及普及率逐渐提升,未来行业增速可能放缓,五金业务则由于成熟的传统五金产品行业整体增速不高、智能五金的渗透普及增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也会给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不确定性风险。

报告期内,顶固集创的产品销售以经销模式为主,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经销商数量总计1073 家,经销商门店数量总计1307家。最近三年,公司通过经销模式实现的收入分别为5.21亿元、6.38亿元和7.3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24%、88.85%及91.25%。

负债端来看,报告期各期末,顶固集创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53.15%、49.98%和44.34%,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表明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业绩的增长,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不存在较大的风险。

股权方面,顶固集创的现任董事长、总经理林新达及其配偶林彩菊报告期内一直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林新达、林彩菊夫妻两人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56.43%。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