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配送率为零 科伦药业等165家企业遭辽宁省警告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26 14:26

2月26日讯 近日,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17年第四季度药品供应配送考核情况的通报”。165家企业因配送及时率、到位率为0,被辽宁省提出警告。

通报显示,2017年《辽宁省药品配送企业信息库》内的药品配送企业共628个,已经建立配送关系518个,未建立配送关系的企业110个。在建立配送关系的518个配送企业中,实际承担配送任务的企业425个,其中委托配送企业280个、直接配送生产企业145个。承担配送任务的425个配送企业普遍存在着配送及时率、到位率不高的问题,药品供应保障水平较低。另外还有93个配送企业建立了配送关系但未承担配送任务。从承担配送任务的425个配送企业的供应配送情况来看,普遍存在着配送及时率、到位率不高的问题,配送企业药品供应保障水平较低。

其中,综合配送率在50%及以上的配送企业占17.9%,为0的配送企业有81个,占19.1%。

配送及时率在50%及以上的配送企业有7个,占1.6%。为0的配送企业有165个,占38.9%。

配送到位率在60%及以上的配送企业占60.5%,有17个企业配送到位率为100%。为0的配送企业有81个,占19.1%。

辽宁采领办表示,对未建立配送关系和建立配送关系未承担配送任务的药品配送企业,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结果执行、正式考核实施一年后,将从辽宁省药品配送企业库中移除,取消配送资格。

同时对承担配送任务但综合配送率、配送及时率和配送到位率为0的165家配送企业提出警告,由市级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按管理权限进行约谈并限期改正。这165家企业不乏一些大药企,包括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