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聚精会神抓党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3 14:35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精神,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将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制定了党的建设总体规划,相继出台了《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关于成立恒丰银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推进恒丰银行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靠思想建设筑基

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要求

把好“风向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梳理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动摇,夯实抓党建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在“把方向”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确保全行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在“管大局”上,坚持议大事、抓重点,加强集体领导、推进科学决策,推动恒丰银行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补足“精神钙”,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出台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对照检查,逐级开好民主生活会,持续强化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制度,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注重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行为教育、警示教育,坚持每年一次红色教育、每季一期集中党课、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严把发展党员标准关、程序关,加大在基层经营一线、青年员工和业务能手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合理设置党员示范窗口、先锋岗、责任区,扎实开展献计献策、管理创新、营销竞赛、党员树标杆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唱响“主旋律”,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作用。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明确了行内评先评优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五带头”“五个好”标准,选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开展推优创评工作,积极推荐恒丰银行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参加各级党组织荣誉评选,并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推进设置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建设,继续实施党员“亮身份”工程,引导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具有自身特色“恒丰先锋”党建创新品牌。

用制度建设固本

健全党建工作落实保障机制

坚守“主阵地”,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领导责任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在正在修订的公司章程中明确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党委会职责权力,将党组织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纳入公司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规范,明确党组织在公司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成为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规范决策程序,出台了《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党委议事规则》,把党委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权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充分发扬民主,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激发职工群众在企业管理中的积极性。

发力“攻坚战”,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执行力。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及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目标、措施、时限、责任“四清”,确保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日常有检查、年末有总结。对各项重点工作、随机安排部署的工作,细化责任确保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坚持对全部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常态化督查,通过日常随机抽查、半年集中督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动态及重要印证资料,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拧紧“总开关”,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先后出台了《恒丰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恒丰银行正风肃纪问责办法》《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等文件,坚持党要管党、党要治党,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落实“一岗双责”机制,坚持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监管,对要害部门、关键岗位干部进行任职交流,并将岗位交流纳入个人廉政考核;强化责任追究机制,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度,对失职、渎职行为终身追责,深化效能监察,堵塞管理漏洞。

以组织建设聚魂

推动党建成效化为发展优势

启动“新引擎”,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全面加强恒丰银行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恒丰银行稳健发展。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恒丰银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党组织对重大问题决策的把关定向作用。在干部任用方面,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设风清气正、公平发展的用人环境,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用好选贤择能机制,严格落实干部考察程序,及时调整不胜任、不称职和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优化干部队伍配置,通过引进、培养、交流、退出等措施,强化干部人才培养,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完善后备梯队建设,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经历结构。

打好“组合拳”,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在党建工作中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时在内设部门、分支机构、经营网点等建立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坚持做好管干部聚人才、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等重要工作,领导群众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凝心聚力完成全行中心工作,把党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坚持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年度考核内容;完善群团组织建设,保障每一个群团组织都具备自我开展工作的能力;打造群团活动品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团活动;创新青年工作方式,利用青年紧跟潮流、敢想敢干、思维活跃、求知欲强、接受新事物快等特点,加强互联网在青年工作中的应用。

沉舟侧畔千帆过,奋发有为正当时。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放松,聚焦全面从严从实,着力全面规范提升,推动恒丰银行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实现党建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