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中方没有采取任何超出共识范围的措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1 18:03

 2月1日 近日,有观点认为中国开始出手对美贸易保护政策进行反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回应称,对进口的乙二醇和二甘醇的单丁醚的期终复审调查,以及调整自美进口大豆检验检疫标准都是个案。中方没有采取任何超出共识范围的措施。

自2013年1月28日起,中方对进口的乙二醇和二甘醇的单丁醚采取反倾销措施,为期五年。高峰表示,根据中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该措施临近届满时,原审申请人有权提出期终复审的申请,商务部于2017年11月27日收到复审调查申请,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并于2018年1月27日开始期终复审调查,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

关于自美进口大豆检验检疫的问题,高峰称,2010年中国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签署了“美国大豆输华检验检疫合作备忘录”,2017年12月双方专门就“美国大豆输华的杂质防控项目”达成共识,从2018年1月1日起,在美方出具输华大豆植物检疫证书时,对杂质含量超过1%的作出标注,大豆进境后中方将综合进口大豆检验检疫问题,对进口大豆实施风险分类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