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文辉强调险资运用监管重点:严字当头 防范重点领域风险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1 14:55

2月1日讯 近日,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在厦门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三大攻坚战”和“三大任务”,继续以落实“1+4”系列文件为总抓手,推动保险资金运用高质量发展。

一是重塑行业形象,全行业要彻底肃清项俊波流毒,以案为鉴、以案治本,用实际行动重塑保险行业形象。

二是从严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市场乱象,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整治、从快处理、从重问责,坚持高管和机构双罚。

三是继续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和强化监管。强化境外投资监管;规范内保外贷行为;强化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根据评估结果,开展分类监管和差异监管;加强投资能力牌照管理;切实防范保险机构违法违规或变相向地方政府融资;持续推进信息披露监管和内部控制监管。

四是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国家战略。推进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服务国家战略专项基金,稳步推进支农支小融资试点,从投资端支持商业保险养老产品、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发展。

五是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支持保险资金运用国债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对冲和管理风险;研究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公寓等领域;研究推进保险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备案和注册效率,推进股权投资计划注册制改革。

六是更好发挥属地监管、协会、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和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等的积极作用。

七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丰富监管工具,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