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文辉:保险业激进经营、激进投资等乱象得到有效管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01 14:54

2月1日讯 近日,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在厦门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2017年保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彻底肃清项俊波流毒,以“1+4”系列文件为总抓手,着力治乱象、防风险、补短板和服务实体经济,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当前,保险行业已经呈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变化。

一是保险业发展稳中向好。2017年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4154万亿元。全年保费收入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8.2%。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保险产品保障功能进一步提升,万能险占比同比下降16.9个百分点。

二是保险资金配置更加多元,结构更加合理,投资收益稳步增长,投资运作更加稳健审慎。

三是保险业增量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存量风险正在稳妥处置。激进经营、激进投资等乱象得到有效管控。

四是保险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保险资金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核电、大飞机等项目,成效较好,得到社会积极评价。

五是重塑监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