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中国公民在墨尔本遭遇电信诈骗,总领馆发郑重提示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公民在墨尔本遭遇电信诈骗,总领馆发郑重提示

2018-01-05 15:10 人民网   

 手机人民网1月5日电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驻墨尔本总领馆反映遭遇电信诈骗。当前,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不断翻新。有些假冒国内公检法人员,以涉嫌跨国犯罪为由,并出示所谓“证据”,要求我公民向其国内帐户转账。有些假冒我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证件存在问题,需“补交”相关费用,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银行帐户并转账。

我领区内中国公民大多能够识破不法分子骗术,部分中国公民在向总领馆核实情况后了解真相,未进一步造成财产损失。但仍有个别中国公民上当受骗,有的案件数额巨大,当事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再次郑重提示: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信用卡等个人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电话、邮件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建议直接报警或联系总领馆核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