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于寒冬里展望春天: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召开在即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30 15:16

 

于寒冬里展望春天: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召开在即

1月30日讯(记者 胡雨) 对新三板而言,过去的2017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

自年初正式步入“万家时代”之后,新三板市场发展主旋律逐渐从“增量”转变为“提质”,从强化挂牌公司信批到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从审查挂牌私募合规性到加大对券商的监管力度,许多原本被忽视的问题在这一年里渐次暴露并得到修补,市场降温也引导投资者回归理性。

然而或许是市场各方翘首以盼的分层配套政策未见落地,在新三板“查漏补缺”的这一年里,原有痼疾尚未解决,新的问题又开始发酵:市场流动性问题依旧突出,做市动力不足做市指数跌破千点后持续下行,创新层公司缺乏制度红利频频出走,“三类股东”问题愈发受重视……市场浓厚的悲观情绪背后既有对预期落空的失落,更有对新三板未来发展的迷茫与担忧。

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级,新三板已在风雨兼程中走过了五个年头,2018年是新三板新一个五年的开端,随着交易、分层、信批等新规落地实施,新三板终于又迈出差异化制度供给的一步,尽管当下正是寒冬凛冽时节,但终于有了春风的消息。

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新三板承载了太多的希望和梦想,也蕴含着无数的机遇的挑战,对于所有市场参与者而言,如何把握趋势利用好资本市场实现自身做大做强无疑是最为关注也必须直面应对的问题,此外对于现有市场有何建言献策,对于未来有何展望期待,也成为市场各方讨论的焦点话题。

1月31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将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春天的展望”,由中国网财经、中国网新三板主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新鼎资本特别支持,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学术支持,清科研究中心、大智慧-财汇数据等提供数据支持。

本次大会的与会嘉宾包括全国股转公司领导、新三板券商高管、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优质挂牌公司,众多专业人士济济一堂共论新三板当下面临的困境,同时也将对新三板2018年的发展状况进行大胆预测。此外本次大会还将对2017年新三板优秀券商、挂牌公司、投资机构及个人进行颁奖,借此表彰他们对整个新三板市场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