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翼龙贷:暴力催收系管理缺失所致 将强化合作商监督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8 16:31

 

翼龙贷:暴力催收系管理缺失所致 将强化合作商监督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记者 肖娟) 昨日晚间,翼龙贷方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提供了《翼龙贷关于近期舆论关注情况的说明》。

其中,针对多家媒体报道的多宗暴力催收案事件,翼龙贷表示,暴力催收行为系因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并作出承诺:坚决抵制暴力催收,持续强化对合作商的监督和管理。

翼龙贷称,关于翼龙贷合作商的工作人员或委外人员在2015年、2016年及至更早时间发生的暴力催收行为,系因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导致。2017年以来,翼龙贷在加强合作商管理的过程中,对于极个别问题合作商坚决诉诸司法,务必让损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受到严厉制裁。

翼龙贷表示,将坚决抵制暴力催收,持续强化对合作商的监督和管理。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回避,严肃处理,积极维护出借人、借款人的合法正当权益!欢迎社会公众及媒体予以监督,举报投诉一经查实会给予奖励表示感谢!

接下来,翼龙贷将进一步做好对合作商的分级管理,奖优罚劣,日常管理中注重提高合作商的业务拓展及服务能力,也将不断探索优化符合业务发展和风控的经营管理模式。同时,明确退出流程,对经营情况欠佳、资产质量在一定时间限度内不达标的合作商,主动清退。

此外,针对媒体报道的翼龙贷被联想集团“抛弃”一事,翼龙贷表示,公司现有四家股东分别为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西藏达孜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瀚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目前,联想控股在翼龙贷持股比例从未发生变化。

针对平台流动性及债权转让问题,翼龙贷方面表示,公司经营状态良好,不存在流动性问题。

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统计发现,仅2017年裁判的61件翼龙贷相关刑事案件中,就有14起是因债务索取引发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故意损坏财物等案件。部分涉案人员是刑满释放人员。此外,加盟商的诈骗、职务侵占、伪造公章等案件数量接近半数。部分工作人员还存在吸毒、盗窃、扰乱无线电管理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