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汇局:稳妥有序引导企业'走出去' 推进改革和防风险并举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2-19 15:31

 

外汇局:稳妥有序引导企业'走出去' 推进改革和防风险并举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1月18日讯 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关于对外直接投资的政策取向,国家的管理原则一直都是明确的,外汇局的管理原则也是明确一致的。即同相关主管部门政策保持一致,坚持“三个没有变”,一方面表示支持,另一方面推进改革和防风险并举。

王春英指出,外汇局会积极配合境外投资主管部门的最新政策要求,稳妥有序引导企业“走出去”。她进一步指出,外汇局坚持“三个没有变”:鼓励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投资“企业主体、市场原则、国际惯例、政府引导”的原则没有变;推进对外投资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方向也没有变。

王春英表示,具体来说,一方面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另一方面,坚持推进改革与防风险并举,密切关注部分领域出现的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以及对外投资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督促银行严格落实展业原则,加强对境外投资交易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推动境外直接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