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金发布白皮书:过去十年股票基金投资年化收益超过1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07 16:04

1月6日讯(记者 张加茹)1月6日,中金财富管理部于北京举办“2018中金财富论坛”并发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产品白皮书2007-2017》(以下简称《白皮书》)。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十年再出发•投资新时代”为主题,中金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等嘉宾出席,并就宏观经济走势、大类资产配置、一二级市场投资策略,以及未来前沿科技、艺术、旅游行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在论坛现场,中金财富管理部正式发布《白皮书》。据介绍,《白皮书》详细梳理了固收理财、公募基金、证券私募、私募股权、海外产品、结构化产品等六大类理财产品的发展历程、监管变迁以及整体业绩表现,并且对中国财富管理产品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白皮书》指出,中国经济在过去十年经历的高速发展为中国私人财富总量的迅速扩张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6年底,中国私人财富规模约165万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私人财富市场。在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发展的带动下,金融产品市场规模也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中国境内产品市场规模约72万亿,约占中国私人总财富的40%。同时,金融资产的投资比例大幅提升,个人可投资资产中储蓄和投资性房产的合计占比已由2006年的83%降至60%,银行理财、资本市场产品、境外产品、私募股权等金融资产的占比显著上升。

《白皮书》数据显示,不同风险及收益特征的产品类型很好地匹配了投资者不同的风险偏好,并为投资者赚取了长期、稳健的收益。在六大类理财产品中,股票公募、股票私募和对冲基金在过去十年均获得了10%以上的年化收益,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2.1%的年化收益水平。同期,银行理财、集合信托和债券产品年化收益在5-7%左右,均优于中债总财富指数同期表现;货币基金则取得了3.3%的年化收益,在保障日度流动性的前提下跑赢了2.8%的通货膨胀。

《白皮书》预测,未来在经济转型及监管日渐成熟的背景下,中国财富产品市场将不断完善、开放;通过专业化机构投资以达到分散化投资的资产配置理念将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同时,科技和金融的融合将对传统金融行业及财富管理服务带来更加深刻的变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