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微店'百县千品'助农成绩斐然 陕西农产品占据半壁江山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7 18:14

随着分享经济的崛起,社交电商平台凭借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渠道通路,帮助农民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社交电商精准扶贫的探索已初具规模。

云集微店'百县千品'助农成绩斐然 陕西农产品占据半壁江山

图:2017年“百县千品”项目回顾

近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云集微店服务商年度盛典上,云集微店副总裁张铁成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百县千品’项目截至2017年12月底,帮助全国各地卖出农产品54万件,销售额超2500万元,直接惠农12.2万人,约3万家庭。”

百县千品爱心助农,社交电商推动农产品上行

“百县千品”是社交电商领导者云集微店联手浙大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云集农产品牌孵化行动”,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培育孵化1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牌,切实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工程“电商扶贫”项目。

上线半年多来,百县千品项目成绩斐然,创造了诸多销售奇迹,其中尤以陕西省农产品最为亮眼:7月14日陕西洛川苹果3小时卖完10万斤,10月10日临潼石榴90分钟卖出25000斤,12月14日富平柿饼1小时销售26000斤,周至徐香猕猴桃单品更是创造了近800万的销售额。

云集微店'百县千品'助农成绩斐然 陕西农产品占据半壁江山

图:“百县千品”临潼石榴项目现场图

作为一个农业大省,陕西各地都有极具地方特色的名优、特色、品牌农产品,其中苹果、猕猴桃等农产品产量已经稳居全国前列,农产品的品质有了很大提高。然而由于部分农产品存在生产经营过度分散的问题,导致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也造成了行业标准的混乱,加上传统渠道不稳定、电商渗透率低,陕西的优质农产品难免出现产品丰收却难以走出去的境地。面对这些现实问题,云集微店通过实践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供应链端,云集微店坚持专人实地考察对接,携手当地政府做好农产品的筛选与供给,倾力打造优质农产品“爆款”。精准把控供应源头之外,云集微店更积极打造农产品上行的高效通路——云集微店的S2b2c模式,提供从货源、物流、客服、营销、IT 支持、培训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赋能个人店主,打造专业高效的社交电商渠道。

像周至徐香猕猴桃这样的人气优质农产品,之所以能在云集微店上创造销售纪录,云集微店作为社交电商的模式优势起到关键作用。云集微店通过全国各地数百万店主的社交网络影响力发现消费需求,快速传递农产品信息,促使交易的快速达成,大大减少了农民在销售环节的中间成本,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交电商带来的实惠,让农产品借助社交网络快速销往全国。不难看出,正是协同化的社交网络帮助农产品上行节省了推广和流量获取成本,而这种社交电商“脉冲式”的流量供给,也正好符合了农产品上行量大、时短的特征。

陕西的农产品项目中,周至猕猴桃销售近20万箱,临潼石榴卖出超4万箱,富平柿饼卖出5万多箱。每一次云集微店“百县千品”的特卖活动都帮助当地农民快速售出特色农产品。目前,云集微店通过前后多次特卖活动已帮助多个地区的农民带来超过1900万元的收入,切实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销路和家庭增收等难题。

打造互联网基础设施,解决西北物流难题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定,“产业兴旺”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之首。顶层设计关注农村发展与农村产业转型的同时,诸多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也积极深入农村,挖掘农村新消费中的价值主张。在推进百县千品项目期间,云集微店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助农发展之路。

除了高效赋能产业链,云集微店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解决了困扰偏远农村地区的流物“最后一公里”问题。2017年5月,云集微店牵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在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服务、商务合作、平台推广、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展开长期合作。合作启动当日,云集微店在陕西地区同步上线了西北西安仓。西安仓全面提升了新疆、西藏、陕西、青海、甘肃、内蒙等地区的配送速度和配送范围,“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覆盖范围也逐步扩大。

云集微店'百县千品'助农成绩斐然 陕西农产品占据半壁江山

图:云集微店EMS仓

困扰西北地区多年的物流投送能力不足的问题,在云集微店平台得到了初步解决。在对时效性高度敏感的农产品上,云集微店通过在陕西搭建起覆盖西北地区的物流网络,切实帮助陕西及周边地区的农产品上行提高了物流效率。

通过众多组合拳,云集微店“百县千品”在为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的同时,也为培育优质农产品品牌提供了诸多资源。事实证明,通过与云集微店的合作,陕西洛川苹果、临潼石榴、周至猕猴桃、富平柿饼等优质农产品已经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和地域品牌认知度。据悉,自“百县千品”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农产品,帮助更多县域打造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牌。作为社交电商领导者,云集微店将继续在电商扶贫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