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店罗敏再亮相:反思过去 详解为何“撒币”上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7 09:32

 

趣店罗敏再亮相:反思过去 详解为何“撒币”上亿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记者 毕晓娟)自趣店上市,已过去三个月。今日,趣店CEO罗敏再次公开亮相,不仅谈及对过去公关事件的反思,而且首次对外披露了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布局,大白汽车正式亮相。此外,罗敏还宣布,将在大白汽车APP上投入上亿元来支持自建的答题直播平台“百万答人”。

罗敏反思过去 称缺乏与公众的沟通

1月14日,罗敏在其微信公众号“我是罗敏”上发布了一篇文章《趣店罗敏回应一切》,文章中对趣店上市风波中他自己对于和公众沟通的认知与心态做了反思。

在今天的沟通会上,罗敏再度反思了自己与公众沟通的方式,他回忆说,在2016、2017年的时候,他个人是有点逃避跟公众去沟通,也不太愿意去做公众关系的沟通。

“我以前一直觉得,上市之前我觉得说对于一家公司的CEO,你可能要把业务做好,要把公司团队做好,可能对于你来说永远有那么最重要的三五件事情。很显然我以前没有把与公众沟通的事情当成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失误。”罗敏回顾这两个多月的心路历程,他认为自己在与公众沟通的认知上有了提升。

罗敏表示,风波之后他拜访了一些业界的前辈,他发现公众越是质疑,越是骂他,他们就更应该积极的与公众沟通,而非消极对待,说白了,还是自己当时的认知不够

“对我来讲,我在与公众沟通的认知,我觉得自己是上了一课,当然未来还有很多的课要上,我会战战兢兢学习这件事情。”罗敏坦言。

大白汽车重资产上阵 两个月自建150家门店

长期以来,中国的汽车金融业务被金融机构和主机厂主导的汽车金融公司主导。与发达经济体相比,存在购车门槛过高、隐性收费泛滥、产品设计僵化等痛点。不过,自2017年以来,随着消费者购买观念的升级和新晋资本的涌入,由市场化企业主导的汽车分期业务渐渐走进公众视野。以直租模式为代表的汽车分期业务,正成长为当前汽车产业链条的新风口。

在这两个多月里,罗敏迅速布局了这一风口,亲自带队孵化。

罗敏介绍,大白汽车于2017年10月18日集团上市之后正式落地,由罗敏亲自带队孵化。通过全新的OMO(Online-Merge-Offline线上融合线下)模式,定位“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其特点是低门槛、低首付、费用全透明。

数据显示,大白汽车在短短两个月内就招聘了数百名985、211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落地全国150余个城市门店,堪称“撒豆成兵”,目前仍在快速扩张中。

与市场此前普遍猜测的“汽车金融”轻资产模式不同,大白汽车采取自建门店、集采直租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大举进军汽车流通业底层场景。

罗敏介绍,大白汽车分期不仅仅是融资租赁,而是集合了汽车供应链整合、门店综合服务、金融产品设计、车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综合服务体。其核心业务模式为:通过线上获取潜在用车客户,与汽车主机厂或核心经销商达成采购协议,采用融资租赁的直租方式为用户提供三年到四年分期付款用车服务,期满后,车辆所有权转让至用户名下。

罗敏表示,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消费习惯的改变,像大白汽车这样互联网基因的汽车新零售商,将可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汽车主机厂商和供应链条赋能,为整个汽车零售市场带来更多积极的改变。

答题直播火速上线 “撒币”上亿吸引用户

过去几年来,国内互联网行业出现了红利消失的局面。互联网流量已经难以重现相比线下流量的几何级优势。直到2018年新年伊始,答题直播的“撒币”游戏出现,一江春水就此再起波澜。

继赞助外部答题直播平台后,1月16日当天,罗敏再次放出猛料,趣店自行开发的答题直播“百万答人”将正式以进驻大白汽车App,初期投放亿元起,这也是国内首个非视频类互联网公司落子在线答题业务。

“百万答人”的核心逻辑是,在大白汽车分期App内部,以嵌入式的方法与用户达成在线问答视频互动,获取最高效率最高黏性的互联网用户。罗敏判断,在不远的将来,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都将自建在线答题等视频频道,大白汽车尝了头道鲜。

实际上,罗敏更看重的是直播答题的另一个难得特征,即用户黏度、品牌露出和相应的大白汽车用户转化。

罗敏向记者表示,目前投今日头条等的广告,单个激活用户的成本在100块钱一个;投视频类的广告,单个下载激活用户的成本在300块钱;投公交车、地铁、电视这些户外广告,单个用户下来成本在1000块钱一个。综合来看,每个用户获取成本是200块钱,一亿投出去,可能得到50万的下载和激活用户。

“而用答题直播的方式,一亿钱都分给我的用户的话,我保守的估计大概会有500万人下载我的APP,会比传统的渠道要高10倍。”罗敏表示,“所以,我觉得从长远看,不论是大巨头还是小巨头,有实力的企业都回来做这件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