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胜达从纳斯达克退市后进军A股 公司存短期偿债压力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07 16:13

1月3日讯 从纳斯达克退市后,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胜达”)将目光转向A股,IPO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招股书显示,大胜达于2010年启动了美国上市计划,设立了美国上市相关的境外红筹架构。2010年4月8日,大胜达实际控制人方氏家族通过其控制的Shengda (Group) Holdings Ltd 以反向收购的方式收购了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的一家挂牌公司实现了借壳上市,后于2010年12月转板至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CPGI。2015年9月,CPGI完成私有化退市。

近日,大胜达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8亿元,用于年产3亿方纸包装制品项目和年产1.5亿方绿色环保智能化高档包装纸箱技改项目。

资料显示,大胜达主要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2014-2016年和2017年1-6月,大胜达分别实现营收8.81亿元、10.12亿元、10.84亿元和5.5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747.35万元、3613.89万元、5284.87万元和7723.46万元。

据披露,大胜达瓦楞纸箱主要销往区域为华东、西南地区,以华东地区为主。报告期内,华东地区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76%、86.02%、85.02%和 83.66%。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6月30日,大胜达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余额合计为33557.58万元。大胜达表示,公司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

大胜达在招股书重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尚未取得权属证书的自有和租赁的房产建筑面积合计34436.61平方米,占公司生产经营房产(含自有和租赁)总面积的 15.10%。其表示,对自有的尚未办理完毕权属证书的房产,虽然公司正在积极办理相关产权登记手续,但仍存在因产权手续不完善而导致无法办理相关权属证书的风险。

从股权结构来看,新胜达投资为大胜达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74.56%的股份。方吾校、方能斌、方聪艺三人(以下简称“方氏家族”)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方能斌为方吾校之子,方聪艺为方吾校之女,方氏家族三人合计持有新胜达投资100%的股权。因此,方氏家族三人合计间接控制了大胜达发行前74.56%的股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