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贺强:股市大涨反映宏观经济 新一轮经济周期很快出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8 17:45

1月25日讯(记者 胡爱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25日在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在会上表示,中国股市1月2号以后连续拉高在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今天冲高回落,不等于行情完结。今年股市的表现反映了宏观大背景、宏观的经济、宏观的政策等。

贺强指出,1月份发布的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是6.9%,超了很多专家的预期。“这个小小的6.9说明了在去年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触底反弹,国际经济也出现了良好的上涨。股市在2日以后连续暴涨跟国际、国内大背景都密切相关。”

贺强认为,在未来不太长的时间内,中国一轮新的经济周期肯定会出现,全世界新的经济周期肯定也会出现。新的经济周期的出现,肯定一开始是连续上涨的阶段,可能又会很快出现一片形势大好。

他强调,也不要盲目乐观,不要忘记我们现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任务是要转型,所以在经济如果转好的条件下,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上,没有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国的经济是不可能转型的。

贺强:股市大涨反映宏观经济 新一轮经济周期很快出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