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长郝福满:中国应鼓励推动消费升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5 18:24

1月25日讯 今日,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正在召开。会上,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表示,中国国内的储蓄率是非常之高的,中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来鼓励和推动消费的升级,以及增加消费量。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长郝福满:中国应鼓励推动消费升级

此外,在整个金融行业也应该不断地去加强对消费者服务的能力,包括不断地提供一些更多的信贷便利的措施,比如说对一些中小型的企业,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贷款,给一些比如说打工的人们带来一些小额信贷优惠的政策。

政府也要加大在一些民生领域的投资,无论是在健康卫生领域还是教育领导,这样才能够不断地刺激居民增加消费。此外,可以鼓励企业来增加消费,包括比如说像一些国有企业,他们可以提升红利额,从而可以进一步地来刺激经济的发展。

同时,不断地提升银行的能力也是非常必要的。中国的银行,尤其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起到了很多政策支持的作用,所以政府应该减少对银行业务的干预。银行还应该在促进企业重组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过去一般的操作方式其实就是把坏账、不好的资产卖给资产管理公司,这当然对银行来说是好的,但是其实不利于整个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