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资产管理公司要主动调整发展路径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5 15:44

1月25日讯 今日,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正在召开。会上,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表示,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下,我国资产管理公司新路径主要有以下四点。

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资产管理公司要主动调整发展路径

第一,要主动调整发展方式,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大幅度递降地速度,大力地提高质量,调整发展战略,调整发展战术,调整发展经营思路,调整工作重点,聚焦高质量的发展。

第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打好金融机构风险防范的增量的阻击战和风险化解的歼灭战。必须把风险管控好,包括不良贷款,包括政府债的融资,还有一个企业应收账款。下一步防范风险的重中之重有三个,一是不良贷款按住,不要让它成为蔓延趋势。二是要关注不良贷款。三是,企业的应收账款。

第三,要紧跟中央形势,顺应监管要求,针对监管的问题导向,要加大依法合规、调整规范经营。

最近中央要求越来越高,而且提出了很多新的思想,监管部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都是频频出招,以银监会为例,强监管、治乱象、做主业、防风险、追责任、保安全的势头越来越明显,包括最近又是进一步深化银行治理乱象,这些政策的出台直指金融业的资产管理、资管业务和表外业务,以及理财业务方面的乱象,监管力度前所未有,监管成效明显,这个是完全正确。要适应这种监管,调整经营规范,依法合规。

第四,要坚持正本清源,回归主业,做强主业,加大做不良资产+的业务。

新时代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主业有新的内涵,过去什么叫主业?做不良资产,政策性的不良。现在发展到今天,在党中央国务院和银监会的支持下,主业发生了重要的变化,现在的主业是,不良资产+综合金融服务拍照业务+问题企业重组+主要市场化的债转股+互联网基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