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5 15:47

1月25日讯 今日,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正在召开。会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外资金融已经成为支撑首都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坚决做好服务业扩大开放,坚决支持好外资金融机构在北京发展。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

他表示,截止2017年底,北京市外资金融法人机构一共42家,合作银行9家,外资证券公司5家,外资基金管理公司8家,外资期货公司2家,外资保险7家等。还有32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国家在北京设有代表处,由中国政府发起推动支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东非基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国际金融机构和组织也在北京注册。外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首都经济金融的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对外开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金融业大幅度放开市场准入,将为首都金融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另外,北京具有外资金融发展的独特优势,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一行三会齐聚,这为制定良好的国家金融政策,落实好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好外资金融发展提供非常有利的条件。

在政策方面,北京市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的综合城市,为外资金融机构发展提供了非常良好的便利的条件。例如,外资银行申请开业的同时,可以申请人民币业务,不需要等待,直接申请。

同时,世界五百强,包括国际、国内世界五百强总部聚集北京的优势,外资金融机构需要经常打交道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都主要设立在北京。北京的法人金融机构总量已经超过700家,在市场方面,北京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债券发行市场,新三板市场座落在北京,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座落在北京,北京的四板市场也愿意跟外资金融机构展开合作。

他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将坚决做好服务业扩大开放,坚决支持好外资金融机构在北京发展。

第一,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把握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政策机遇,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过程中积极地跟外资金融机构做好对接,分享好政策红利,赢得发展先机。

第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在绿色金融领域,将推动外资金融机构设立基金、开发产品,与国内和北京市的国有民营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在财富管理方面,我们将欢迎外资金融机构在北京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在金融科技领域,更支持国内外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在北京发展。通州副中心已经明确发展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

第三,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首都资本市场建设,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通过设定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参与到上市的培育、并购中来。透过上市公司的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全产业链发展。

第四,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到金融科技发展中,鼓励外资金融机构与在京的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在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