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冠东模塑IPO遭否 中泰证券保荐失利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24 14:03

1月24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2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东模塑”)首发申请未通过,保荐机构是中泰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冠东模塑是国内精密注塑件及精密模具的专业设计与制造商,主要从事汽车车灯配件、汽车内外饰件、汽车功能件等精密注塑件、精密模具及线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铝τ谖汽车整车厂商和配件厂商提供注塑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披露,冠东模塑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2.26亿元,其中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3000万元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将投向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精密注塑件生产线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和南通冠东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

发审委会议对冠东模塑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报告期内,冠东模塑前五大客户销售集中度较高,尤其是第一大客户上海小糸的销售收入占发行人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同时,上海小糸和海拉控股及其相关关联方也是发行人主要供应商。请说明:(1)与上海小糸、海拉控股合作的商业合理性,合同主要内容、交易金额、定价依据,生产经营是否对其存在重大依赖;(2)与上海小糸及其关联企业的交易,在上海小糸及其关联企业同类业务的占比及变化趋势;(3)部分注塑件和线束件的部分工序需根据包括上海小糸等客户的要求指定其认可的外协厂商进行生产的商业合理性;(4)报告期内对上海小糸精密注塑件销售数量逐年上升但销售收入逐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5)上海小糸的股权变动对公司业务合作可能产生的影响;(6)2017年3月28日公司与上海小糸《采购协议》的有效期到期后继续开展合作是否存在风险

2、冠东模塑申报财务报表与原始财务报表差异较大。请说明上述差异形成的具体原因,是否在报告期内仍存在账外账等不规范情况,是否存在被税务主管部门追缴税款的风险,公司的会计基础工作是否规范,内部控制是否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

3、冠东模塑控股股东原为华信国际,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于中国境外设立,其后华信国际将发行人控制权转让于境内主体,但华信国际目前仍持有发行人30%股权。请说明:(1)华信国际搭建外资股权架构是否经外汇管理部门批准,华信国际境外资金来源及合法性;(2)华信国际对发行人历次投资的资金来源,历次出资是否已履行全部法律程序、是否合法合规;(3)斐君钨晟、汇元投资、银创投资、兴鑫投资直接和间接自然人股东与发行人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核心技术人员、本次申请发行中介机构及其负责人、工作人员之间是否存在亲属关系或其他关联关系;(4)同一次股权转让中斐君钨晟价格明显偏低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其他的协议安排。

4、报告期各期,存货金额较高,其中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及发出商品占比均较高。请说明:(1)2015年模具主要原材料模架的成本上升,模具单位成本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2)精密模具原材料采购逐年下降的同时销售收入逐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3)存货周转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原因,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是否充分;(4)公司对二级供应商销售毛利率高于对一级供应商销售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

5、报告期内,冠东模塑部分喷漆镀铝、电镀等生产工序逐步以自主生产取代外协加工,自主生产成本明显高于单位外协成本。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公司逐步用自主生产取代外协加工的合理性;(2)是否具备《电镀许可证》等相关资质,上述工序的生产过程是否符合环保相关规定;(3)因环保要求导致上述工序自主生产成本较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