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银人寿某年金保险现金价值计算不合理 总精算师遭罚款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1-12 18:24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 昨日,保监会针对时任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人寿)总精算师下发一则行政处罚。

经查,农银人寿报送备案的“农银金太阳年金保险(C款)”产品在计算第5保单年度末及以后现金价值时使用低于定价利率的贴现利率,变相突破了定价利率的约束,产品现金价值计算不合理,违反了一般的精算原理。不符合《人身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人寿保险精算规定》第六条的规定。

时任农银人寿总精算师王晴对上述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王晴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